院校关工委举办关怀特教儿童之“烛光行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623

       112日,矿大党工委和材物学院关工委走进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为孩子送来新年祝福。矿大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离退休处办公室主任孟莉,材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关工委副主任曹炜、秘书长苏彤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矿大一行与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们进行座谈。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聋儿康复教育、融合教育、九年文化教育、职业高中教育及盲教育、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特教学校。材物学院关工委持续开展“烛光行动”,加强工作品牌建设。“烛光行动”项目发起于2004年,是一个专门为徐州特教学校盲童、聋哑儿童群体提供融义务支教、心理帮扶、经济资助和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助残服务项目。

座谈会


各位老师走进特教中心的课堂,了解幼儿园小朋友的生活。小朋友们表演了故事朗诵、歌曲合唱等,老师们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参与孩子们的活动中,与孩子一起做游戏。在小学课堂中,聆听学生上课,并为孩子们送上手套和牛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乐观生活。

小朋友朗诵

小学生上课

和小朋友做游戏

  

小朋友收到手套


本次活动将爱与感动薪火相传,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励志自强、珍爱生命、拥抱幸福生活。学校和学院将继续“烛光行动”,用爱心为孩子们点燃未来的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浓浓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