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一段史,一首歌,致敬英雄”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84

20214月22日上午10点,材料与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科楼B504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中心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轮值的方式,每月22日由一位党员策划和主持党日活动,本月党日活动主题为“一段史,一首歌,致敬英雄”,由支部组织委员段秀铭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段秀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回顾“党史上的今天”---63年前的4月22日即1958年的4月22日,正是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日,段秀铭同志利用虚拟实验室计算机给全体党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纪念碑的落成历史,介绍了纪念碑碑身八大主题浮雕及浮雕相关的历史故事;活动第二部分段秀铭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主题曲MV,全体党员同志起立,一起高声合唱主题曲《英雄赞歌》。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让实验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段党史,重唱了一首红歌,在深深缅怀那些为中华崛起而献出生命的英雄们的同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实验中心建设事业中,我们每位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为实验中心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新闻稿:段秀铭 顾永琴

 影:薛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