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活动】材料19-8班团支部开展“团支部书记讲团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07

讲课现场

参会人员


  2021421日晚21:00,材料19-8班团支部于材料与物理学院党站开展团跟党走,以史为鉴主题团课,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程开始,柏鑫坛以汉字“史”引入问题——为什么要学历史?周睿提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历史可以让一代人从先辈的经历中吸取教训,反省自身问题,以期找到提升自我的办法。柏鑫坛认为,学习历史可以启发智能,能审时度势,还会感动人心。接下来,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将着眼点从“历史”转移到了“党史”上。他强调,学党史更是要以史为鉴。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青年们要认真研读党史,从不同时代的党员身上发掘不同的时代精神,如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接着,嵇鑫宇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四个自信”,柏鑫坛实时总结并提出,学党史还能够以史明知,增强信念。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业,砥砺品德,培养能力,做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晚上21:40,本次团课结束。

  本次主题团课使同学们更加相信自己以及自己的国家,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志向,争取做一个对自己、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新闻作者 :郑思弦

    新闻摄影 :郑思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