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98

426日下午,学院在材料楼A501会议室召开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各系副主任、储能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代表、辅导员、及实验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焦险峰副院长主持。

刘建光书记就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针对隐患逐个整改,务必落到实处。从树立安全至上意识、严把实验室准入关、规范实验室建设使用标准、规范设备安全操作流程、明确安全责任和健全责任追究体系六个方面提出了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治理工作,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的指导意见。抓好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等关键环节,实验室工作要规范行事,不能走捷径、省步骤,任何人在安全面前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焦险峰副院长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及危化品、反应釜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和红线意识,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实验中心主任秦丽霞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和具体工作安排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