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迎着子弹上一线”精神原型人物之一赵明翔同学来我院作成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17

分享会现场  

近日,我院邀请到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退伍复学军人赵明翔同学面向2019级全体同学作成长故事分享会。我院兼职辅导员王炜光、魏镇港参加会议。

赵明翔同学在报告中分享到,自2015年家庭遭遇变故以来,勇担家庭责任,勤工俭学,累计替父偿还债务近30万元。2017年入伍,同年12月援疆反恐,服役期间克服自身不足,从多科目不及格逆袭成长为优秀特战队员,多次执行新疆反恐维稳任务,因公负伤,被表彰为援疆勇士、特等神枪手等。2019年退役复学,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篇,公开发明专利6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8项,获全国“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同时获评了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我们要向援疆勇士学习,要向他们致敬,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分享会后兼职辅导员王炜光交流到。

多年来,我院积极发挥退伍大学生朋辈引领作用,传导涟漪效应,把学国防、知国防升华到爱国防、守国防,刮起校园从军之风,并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入校园,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涵养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