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及整顿工作会议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11

58日上午,我院在材料楼A105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及整顿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系(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责任人以及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焦险峰主持。

孙志华副处长通报了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的17项问题。她强调指出,加强安全工作是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教育部及江苏省对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了专项检查组进行检查,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刘建光书记强调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把实验室作为育人的关键场所,从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科学素养的高度,严格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出现的问题,他指出,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整改工作,整改情况要与安全绩效考核、实验用房调整、研究生指标、岗位聘任结合起来,整改不到位不能开放实验。要进一步明确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的实验室责任,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抓早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他提出所有的实验室暂停一切实验操作。用三天进行整顿,一一落实各项方案,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公开公示检查结果。同时教师要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培训,管理好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大局。

焦险峰副院长就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情况做了汇报,同时对57日校安全领导小组检查结果进行通报。他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等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深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学校实施方案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抓好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等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