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举行全国失效分析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47

比赛现场

选手正在讲解

5月9日下午3时,材料与物理学院在理学院A410举行全国失效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选由材料与物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组织承办,共有10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报名参赛。材拔赛料与物理学院康学勤老师和任耀剑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全国失效分析大赛主要进行失效分析工作,对于研究和解决工程中发生的故障和破坏问题有着极强的实用性,属于“安全”领域中的一项工作,其效能会极强地改善被破坏的部件和系统的安全重置能力,从而提高产品制造和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并增长服役寿命。

 在比赛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心准备,认真研读相关报告,将本次比赛题目及相关资料整理为ppt。选拔中,参赛选手采用不同方式介绍失效分析的案例,并通过自己的理解对案例进行逐步分析,接着进行总结,最后给出防止失效的建议,并回答评委提出的专业问题。分析结束后康老师和任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展示逐一进行点评,并与选手一同讨论原因,最后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本次失效分析大赛,展现了材物学子的专业风采,同时通过实际案例提高了同学的思维能力,锻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学子整体专业水平,并为后期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科协

 作者:孟乾坤

 摄影:孟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