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33

414日下午4时,我院在机电楼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做了党史学习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150余人参加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主持了报告会。

刘建光书记以“党史在心中、责任扛肩上——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担当者”为题进行了党史宣讲。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和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陈独秀、李大钊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至今一直坚定不移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思想,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作为奋斗的初心历程,指出学党史的重要性和意义,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改革、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要牢固树立正确史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基本要求,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全体党员要自觉贯彻落实《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史学习工作方案》,深入师生一线,帮助身边的每一位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承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悟。他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明确了学院党员进行党史学习的方向,介绍了党史学习的基本方法,加强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坚定信念,希望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前行力量,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场师生对刘建光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认为通过学习,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增进了自己的奉献爱国情怀,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刘建光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