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览泉山古迹,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76


为增强党员对传统文化自信,强化体质健康,58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带领材料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一次攀爬泉山、游览泉山森林公园组织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首先在中国矿业大学南门集合进行合照留念,随后纪承书记鼓励同学们能够坚持完成此次爬山活动。

爬山途中,支部党员相互鼓励,共同爬过泉山。在半山处进行休整时,曹炜主任为向党员们介绍了有关泉山的历史故事。他说,泉山是当时抗战的一个战场之一,在这座山上有着许多革命烈士。他的话激起了支部党员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增强了对革命文化的信心。

随后,在曹炜主任的带领下,有幸看到泉山森林公园中不一样的地方,看到张果老倒骑驴雕像以及果老洞。曹炜主任向党员们介绍八仙之一张果老倒骑驴的故事,他说倒骑驴是告诉人们要时常看到回路,注重总结过去。在果老洞前,纪承书记讲述了历史上的道教以及世界上宗教文化进程与发展,他强调道教才是中国的传统宗教。

最后,大家在百寿园内感受中国汉字的变迁,不同的寿字不同的韵味,共同刻画出如今的寿字,更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

此次组织活动让党员们借以爬山的形式,了解了中国的革命文化、宗教文化、汉字文化等,既增强了党员们对传统文化等的自信,又强健了身体,益处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