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促发展”活动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42

2021421日下午,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促发展”活动。本次活动以企业党支部走访交流和学习英烈事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应邀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英烈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本次支部活动的重要一环,我们参观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展馆以大量的照片、史料和文物生动地再现了运河支队在抗战中的活动史实,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抗战的艰苦和危险,被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事迹深深震撼。正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国家的独立与富强,这一切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永远感怀与铭记。

   深入企业交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贾汪工业园区,我们与金彭集团吉麦新能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贾汪工业园区鲁卫局长、金彭党委书记杨德生、金彭党委吉麦支部书记权森、委员王伦侠参加了对接活动。刘书记介绍了材料与物理学院学科发展以及近期党史学习开展情况,提出学院正采用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寻找共同发展合作项目。隋艳伟教授详细介绍了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杨书记介绍了金彭集团和吉麦公司情况,指出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可能性。鲁局长介绍了工业园区整体情况,着重阐述了贾汪在抗战、解放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以及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成果。随后,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我们一行参观了吉麦公司质量检测及生产车间。

本次活动得到了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所有老师的支持,也是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的一部分。支部在工作计划中提出,要利用好徐州周边的红色资源,通过重温先烈英雄事迹,学习先烈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家干事业的动力。同时,开展与企业党支部交流、与地方政府党支部交流、与强势学科党支部交流的活动。以党支部交流活动为平台,向企业或地方政府推介科研成果,寻求合作的可能。与强势学科交流,从跨学科角度提出合作可能,为我校强势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未来,支部将围绕创新计划持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