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卓婷婷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80

519日上午,材料与物理学院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在校集合,一同前往淮海纪念塔参观学习,开启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居安思危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930分左右,在物理研究生党支部宣传纪检委员张驰同志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顺利抵达淮海战役纪念园,开启了探索淮海战役革命历史的旅程。学员们揣着对历史的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塔,瞻仰领导人对牺牲战士的缅怀题词,体会伟大的革命精神。随后拍照留念。接着大家们走进徐州双拥展览馆,依次看到了革命初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徐州市的双拥工作,其中淮海战役“推小车支前”展现了徐州双拥闪光时刻,也体现了革命先烈艰苦抗争的精神。最后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馆内陈列的物件,书信,照片,复原景观等展物,清楚地展现给当代青年一条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发展对象汤唯佳说:“也许时代在变,但我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能变,我们在为自己的同时也想想他人。今天在先烈们面前,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珍惜这幸福的生活,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发扬革命者的奋斗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积极分子申雅璇说:“呼唤和平,远离战争。永远是不变的主题。我们都明白,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纵观整个国际局势,虽然和平是主流,可是国家间和地区间的动荡一直存在。看着那些逃离家园的人,战争就应该给和平让路,因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

淮海战役,是解放军最伟大的胜利之一,也是世界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解放军以步枪小轮车,战胜了武装强大的国民党军队,为全国解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传承了不怕牺牲、不怕流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精神,增强了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的态度。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