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和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支部开展“建党百年,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4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2021年5月2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实验中心和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教师一起开展了建党百年,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了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的党建文化广场,在广场中心巨大党旗雕塑面前,在材料与物理学院焦险峰副院长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接着,全体党员及群众教师一起学习了毛主席给毛岸英的家书、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以及习仲勋给习近平主席的家书等珍贵的文献资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活要艰苦朴素;不要炫耀自己;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这些朴实无华的字眼体现了我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原则,严格自律的革命精神。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教建设。

随后全体党员及群众教师一起参观了玉带河周边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切身体会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新貌,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国人民脱贫致富的伟大成果,又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大家民族自豪感。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了汉王镇北望村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北望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书记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讲述了旧址的来历和当年徐州周边所发生的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战争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总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有清代建筑一百余间,房屋现存60多间,旧址主体建筑保存完好,徐州地区乡间现存面积最大的古建筑群。1949年2、3月间,陈毅、粟裕、谭震林、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研究和部署渡江作战,决胜千里,震惊中外。王书记的讲解一下,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深切体会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老百姓幸福安康的生活。党员同志和群众教师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珍惜现在的生活,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携手奋斗,矢志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撰文:李艳,张雷

摄影:盛妍,顾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