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材料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开展观淮塔、学党史实践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21

519日上午,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园举行观淮塔、学党史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方元带领第59期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仪式由支部书记方元主持。

活动第一项为学习入党誓词。方元同志领誓,全体学院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淮海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鞠躬致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接着,党支部书记方元发表讲话,他表示,淮海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精神是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淮海战役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推动历史进步。方元勉励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要传承淮海战役精神,不断努力,继续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发展对象代表唐海琳发表讲话,她说,作为一名发展对象,首先非常感谢党支部组织的这一次淮海纪念塔之行。通过本次活动,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前辈们教诲,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列队绕塔一周,共同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步行至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继续参观学习,聆听讲解。进入之后里面方元同志为大家详细的讲述关于淮海战役的历史以及英雄们英勇事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重温淮海战役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增强了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好,并把革命英雄们的精神牢记,加强自身管理,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