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483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 组织机构

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完成复试工作,提出拟录取推免研究生建议名单,并向研究生院报送。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沈宝龙

  副组长陈雷鸣

  员:纪承、唐军陈正郭立童隋艳伟、段益峰、张俊廷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业务等方面培训,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定,考生申诉受理以及有关信息公开等工作。

二、复试安排

1.复试办法:不定题目,由复试小组成员随机提问,即问即答。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和口语2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80分。

2.复试内容:包括考生的基础和专业知识、外语水平、思想品德及政治表现、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科研基础、工作实绩、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不指定参考书和资料。

3.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腾讯会议软件或APP(备用平台软件),等待复试小组老师具体通知。

4.复试时间:待定,以复试小组通知为准。

 

 

三、复试考生提供材料

凡收到复试通知的推免生参加复试,并提供以下材料 

1)《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生基本情况表》和《中国矿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由系统直接导出);

2)《思想政治考察表》一份(由系统直接导出);

3)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4)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5)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6)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单一份;

上述电子申请材料请按照编号顺序装订成册,在学院通知的时间之前寄至材料与物理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江苏徐州南湖大学路1号,材料楼B516,邮编221116,电话:0516-83591870),材料不予退还,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录取办法

1.推免研究生根据总成绩排序确定是否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序。

2.总成绩=本科学习加权平均成绩(比重占50%+复试成绩(比重占50%)。

3.学院按照学校下达的各类免试研究生录取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校研究生院。

4.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中国矿业大学 材料与物理学院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