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迎接工作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98



刘建光和纪承书记和首位报道的新生合影

校领导参观签名墙

刘建光书记参加迎新工作

志愿者开展迎新工作

新生志愿者团队

辅导员卓婷婷走访新生宿舍


916早上七点我院2021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21级辅导员卓婷婷带领迎新志愿者团队开展迎接工作。金秋九月,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踏进矿大校园,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加入了材料与物理学院这个大家庭。

为安全有效地做好迎新工作,我院组织了由院团学组织成员和各个班级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我院提前制定出了具体的迎新方案,志愿者在迎新前一晚已布置好了迎新场地和设施,并在第一天迎新前熟悉了迎新具体的工作流程。

迎新第一天上午1150分,我院迎来了第一位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顺利完成证件核查、信息录入、材料领取、合影留念等报到环节。学院制定的流水线式迎新工作方案为新生报到提供良好保障同时志愿者在不断地实践和摸索中逐步熟悉工作流程。从新生下车开始,到学院迎新点报到,再到于学院定制的中国地图版签名墙签名留念,最后帮助新生回到寝室,志愿者们为新生规划了一条完美路线,大大提升了迎新工作的效率,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新生报到当天阳光普照,虽然天气炎热,也无法消减新生们报到的积极性以及学校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的关注。16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校领导来到我院迎新点处欢迎新生,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和老师,并且对我院的地图版签名墙的创意表示赞扬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纪承等老师不仅在现场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迎接新生,而且和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完成报道的新生被学长学姐的热情所感染,也自愿投入到迎新的工作中,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这是他们的大学初体验,也是最宝贵的第一课。

21辅导员卓婷婷、兼职辅导员徐哲和李颖欣随同新生去到宿舍了解情况,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减少刚来对环境的陌生感与不安。

截止17日晚九点半随着最后一位新生报道结束,我2021迎新工作也将告一段落从此,21级材物学子和学院的新篇章由他们亲手开启。


  作者:王刘念

  摄影: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