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集萃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061

2021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集萃学院成立大会。我院樊宇副教授、研究生张一凡、梁欢作为首批集萃导师和集萃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成立大会第二阶段,我院邀请长三角先进材料院、集萃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铁锴女士、江苏产研院材料事业部李婷女士、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院长关春洋先生与行政助理吴亚娟女士到我院进行交流,沈宝龙院长、刘建光书记、陈雷鸣副院长和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师生参加大会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张铁锴副总经理对长三角先进材料院在人才培养、先进设备、创新资源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希望与矿大共同培养学生、进行项目合作的意愿以及对优秀毕业生的需求。

关春洋助理院长提出公司一直重视与矿大合作关系,同时对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生的良好素质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半导体领域方向的研究在我国起步较晚,属于新兴行业,人才急剧短缺,公司对矿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好的人才政策和职业发展规划。

刘建光书记表示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可以进行深度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加深产学研的相互融合,从而实现学院、企业共同发展

沈宝龙院长表示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我院研究生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全面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一流研究生教育将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