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97

为落实宿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健康要求,创建更好的居住环境,养成学生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学习氛围。近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对寝室的用电和内务整理方面逐一进行了排查,对环境卫生好的宿舍提出了表扬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的整改意见,并进行了拍照留存。

宿舍走访中,21级辅导员老师询问了同学们进入新学期的适应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醒同学们重视近期的高数考试,认真备考。20级辅导员老师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阶段性目标和学习方向。19级辅导员老师针对学生目前的实际状况提供了就业和考研的参考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18级辅导员也对大家提出期望:希望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临近考研保持良好心态,找工作的同学多去留意招聘信息。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科研、文体活动,留下丰富、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研究生辅导员强调了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做好规划、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学习。

本次学生寝室走访不仅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内不得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实验室、教室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严谨乱扔烟头等安全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意识,还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帮助辅导员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当前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推进了学院文明宿舍建设工作。

 走访现场

 宿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