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物学院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笑宇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926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和培养质量,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选题工作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研究生开题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

1.撰写开题报告: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文选题工作的规定》的选题的基本要求、开题报告的具体内容,撰写开题报告。

2.填写选题情况表:开题报告前,填写“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选题情况表”。(以下简称“选题情况表”),交导师审查。

3.开题报告应以报告会的形式,应有不少于3位专家参会,每位与会专家要在《开题情况表》上签字,开题报告会的主持人可由导师担任。

二、开题具体安排

1.开题报告会由导师自行组织,在2022110日前完成开题报告会,学院不统一安排。

2.开题报告要公开进行。学生须提前至少3天,登录“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申请开题,完整填写开题系统:参考文献(硕士不少于80篇,其中外文不少于30篇)、开题时间、开题地点(具体到教室)、开题评审小组专家等信息。

3.学生系统填写完整并请导师审核之后,联系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学院审核。

4.举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按要求准备开题报告材料(包括“选题情况表”、“开题报告”、PPT),向开题评审小组专家做开题报告。报告以PPT方式汇报,时间为15-30分钟。

5.开题通过后,研究生根据评审小组专家意见,认真修改。修改后的“选题情况表”、“开题报告”由班长统一收齐后,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材料楼B516)。

                                           

 

 

                                         2021126

 

                                         材料与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