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温暖手作,‘贺’谢元旦”——我院举办爱心义卖及寄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10

义卖现场

义卖现场

1225日和26日,我院烛光体和星烁服务分队携手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的“温暖手作,‘贺’谢元旦”活动在二食堂举行,活动当天这里热闹非凡,寒风中飘荡着志愿者们此起彼伏的声音:“物品有价,爱心无价”、“书写贺卡,表达感恩……”

义卖物品均来自于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盲童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如串珠金鱼、睡眠娃娃、香包和塑料花。凛凛冬日,未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手工艺品的来源和盲童制作的不易,同学们赞叹盲童的心灵手巧。在了解完活动内容和意义后,更是纷纷解囊购买。串珠金鱼很快就已经售完,香包、睡眠娃娃等也售出大部分。

“它们包含着孩子们的爱心,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有位热心大哥哥说。虽然与特殊儿童面对面的沟通在疫情背景之下变得难以实行,但义卖手工艺品在同学们与特殊儿童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

这一年来,学校里的老师、食堂职工、校园保安等等,都在无私地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帮助,所以本次活动邀请同学们亲手制作贺卡、书写明信片来赠予他们以表达感恩之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同学们分发明信片并登记相关领取和购买信息。大家都热情地投入到活动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物品的购买、登记和明信片的领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断有同学将已经精心制作好的明信片、贺卡交回到活动地点。同学们踊跃参与,感受着盲童的心灵手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勇敢地向为自己提供帮助的人表达感恩之情,将爱心传递至每一个角落。

122716:30-18:00,由星烁服务分队完成明信片的收回及登记整理工作,并对其进行仔细审核和统一保管,最终收到同学们450余份明信片,将在元旦前夕按照明信片的对象赠予校内相应的工作人员。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本次活动一共募捐到1682元,作为“爱心基金”为110名特殊儿童购买手套、围巾等190件保暖物品。1229日,网购保暖物品到达志愿者手中。赠予特殊儿童的贺卡、明信片及手套等物品,将于元旦后交付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同学们了解特殊儿童的开始。通过寄送明信片,更是让同学们有机会传达自己对于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以实际行动温暖整个寒冬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协烛光体

    作者:包硕、李悦、张佳维、徐程瑾

    摄影: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协烛光体、星铄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