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兼职辅导员述职大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78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月12日,我院在材料楼B514会议室召开兼职辅导员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学工办主任许蓓、专职辅导员姬祥、贾俊飞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承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院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赏,并聚焦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增强育人实效等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希望。

在述职中,各位兼职辅导员结合所带年级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疫情防控等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系统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阐述。其中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刻思考,又有对自身职业能力的反躬自省。

汇报结束后,许蓓分享自身经历,希望全体兼职辅导员把握住机会锻炼自己。在2022年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共同努力把学院辅导员队伍打造成一支有思想、有干劲、有水平的队伍。

据悉前段时间,专职辅导员已完成述职。兼职辅导员述职大会是学院加强高校辅导员体系建设的新举措,展现了各兼职辅导员思考和工作的能力,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各学生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能力、理论学习能力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