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606

1月14日,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在材料楼B514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和各年级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纪承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照片

纪承在会上强调,各年级要做好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安全工作的教育,落实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管理制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区同学返乡动态的关注。他指出,学生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相关工作措施要落实落细,假期值班人员要确保到岗,各年级辅导员要及时沟通信息、熟知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学生应返尽返、安全到家。

纪承副书记走访研究生宿舍

会后,学院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走访了宿舍、实验室和工作室,检查了相关区域门窗关闭、断水断电等情况,并提醒最后离开的同学,需要在离开时再次确认宿舍断水、断电,空调、接线板、充电器等断电,走前进行卫生打扫,清理宿舍、实验室和工作室,消除安全隐患。其中,着重走访了因疫情等特殊原因经审批留校的学生,提醒他们遵守宿舍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使用违章电器、出入宿舍及时断电等相关事项的同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留下各位老师的联系方式,以便假期沟通联系。

各年级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年级大会。会上,各年级分别从做好疫情防护、做好离校宿舍安全管理、注意人身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财产安全、遵纪守法、确保通信畅通等方面进行了提醒与布置,并注重强调了假期提前准备补考、准备毕业论文、注重科研工作等加强学风建设等相关事宜。

据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副院长唐军、焦险峰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分别就假期关爱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假期安排及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年级班主任进行了相关提醒。学院前期通过邀请相关心理专家举办舍风讲座、学校保卫处领导举办安全讲座等方式,疏导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并对舆情处理、突发危机情况处理进行了演练。

 

编辑:苏彤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