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28

走访现场

宿舍照片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创建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校园防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带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在查寝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学生公寓“雅其居”的建设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要求,重点检查宿舍卫生、消防安全以及值日制度是否完善等。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值日制度比较完善。检查结束后,各年级对于卫生情况优秀的宿舍,给予物质奖励,对于有待进一步提升、整改的宿舍发放劳动用品,卫生检查时表现较差的宿舍责令整改。

宿舍安全卫生的定期集中检查,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排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