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音为有你,晚安好梦——睡前故事音频征集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23

 

封校背景之下,随着同学们课余娱乐活动的减少,可能会产生焦虑、不安等心理状况,甚至引起睡眠不佳。为舒缓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调动同学们对趣味活动积极性,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体部门举办“音为有你,晚安好梦”——睡前故事音频征集活动。

52日烛光体部门于院青协QQ公众号发布活动相关海报进行线上宣传,并在活动相关的QQ群中对活动参与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线上解答。53日至7日进行音频作品的征集,同学们将录制的音频作品递交至指定邮箱。58日至10日活动负责人对征集到的音频作品依照作品要求细则进行评选。11日对获奖作品信息进行确认及公示,对未获奖的同学们给予志愿时长鼓励。最后,活动负责人将符合线上平台要求的获奖作品发布至网易云电台,并将作品链接转至活动QQ群内,进行优秀作品共享。

在活动结束之际,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我对配音本身就很感兴趣,参与这个活动是对我自身能力的一种积极展示,这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在录制过程中我掌握了很多录音技巧,对此我觉得很开心。”

在亲自录制睡前故事的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配音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了疫情封校状态下同学们单调的课余生活,也通过阅读文学作品增添了自身的文化素养。

作者:林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