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天文学社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天文文化节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58

 “追寻天宫,仰望星辰”活动现场

 天宫空间站过境轨迹

 活动颁发奖品

 科幻研讨会活动现场

 天文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在校团委和校社联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天文文化节由我院星河天文学社承办,由我院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和团委书记姬祥指导。

天文文化节作为星河天文学社的传统活动,在十五代社团成员的努力下,已经成为星河天文学社的招牌和主打活动之一。近年来中国航天迅猛发展,相继完成了多项高难度、高价值太空探索任务。社团决定将“中国航天”作为本届天文文化节的主题,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天象观测、天文知识、星野摄影、科幻创作、科幻研讨等五个不同形式的子活动。时间跨幅两个月,直接参与人数为三百多人次,间接参与人数可达上千。

同学们参与社团组织的观测活动,利用肉眼或者望远镜寻找天宫空间站,拍摄制作星野和深空摄影作品,通过实际成果促进天文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加油;参加星河天文学社举办的天文知识竞赛、科幻创作大赛,通过了解中国航天,展望中国航天的未来来促进中国天文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为中国未来的航天之路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星河天文学社  

作者:邵晨宇 曹振坤

摄影:刘丽莎 付健豪 邵晨宇 钱奕晨 郭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