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本研各年级召开团支书线上会议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485

 

会议截图

2020年2月26日-28日,材料与物理学院组织学院本研各支部团支书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所有会议均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学院团委书记许蓓、团委指导老师王炜光全程参会,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和各支部团支书分别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接下来一段时间团支部的工作展开。包括“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线上防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活力支部团日活动、院团委“聚抗疫学子心,迎大地九域春”主题活动、院团委“同心战疫,青暖人心”主题征集活动和校团委“矿大小百科”课程征集活动等工作。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布置了各项工作并强调所有活动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并建议团支书组织团日活动可以从学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本学期线上学习方法的讨论分享以及参与防控疫情的同学们的实例分享等方面策划。

接着,王炜光做了补充。通报年级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重点强调在当前情况下“青年大学习”的开展方式应有所转变,各团支书应想办法让同学们主动地按时地进行学习。同时解释了校团委“矿大小百科”课程征集活动,呼吁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为支教团提供有新意并具有教育意义的网课课程。

会议最后,许蓓做会议总结,对同学们有疑惑的地方做了重点解释。再次强调疫情当前,全体学生要遵守学校学院防疫的相关规定,并积极调整个人状态,开始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会议过程中,部分团支书分享了在家学习期间所在团支部开展各项活动的情况,纷纷表示将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坚定战疫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贾俊飞

摄影:贾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