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工委举办对联征集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42

活动现场

12月29日,由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工委举办的“我来贺新春”之对联征集活动,在今天圆满结束。该活动持续半月有余,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和谐幸福”为主题,旨在反映新春节日风俗,丰富同学的精神生活。于29日下午,完成了最后的对联收集活动。在征集过程中,生活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网上与线下的双向宣传,征集了42个同学所自己创作的对联。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投票筛选,选出了8副语句通顺,上下联押韵的对联,由三位同学在材料与物理学院活动室书写。

今日上午10点,报名书写毛笔字的三位同学准时来到桃五活动室,在生活部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对联书写。一幅幅火红的烫金对联在桌上铺开,浓烈的新年氛围迎面而来。沾墨、落笔,动作流畅利落,写字的同学都十分认真。一笔一划,书写了同学们对新年额美好祝愿,传达了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与希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自创了新年对联,感受了传统节日氛围。据了解,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工委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

  

新闻来源:生活部

作者:杨成淑瑜

摄影:杨成淑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