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迎冬至——材物学院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542

同学们合作包饺子

同学合影

12月21日,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同学在生活部的组织下在桃苑餐厅进行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子们体验到家一般温暖的矿大,同时也为了丰富其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能体会到“自食其力、丰衣足食”的乐趣,更为了传承 “包饺子”中华民族这一特有的传统民俗,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民俗的拥护感与归属感。

生活部的同学们提前到达餐厅,在桌子上贴好保鲜膜、联系包饺子所需要的材料。积极准备,争取为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同学们到来后四人一组,分工合作:活面,擀面皮,包饺子。同时食堂阿姨现场示范,告诉同学们一些包饺子的窍门。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餐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饺子纷纷下锅,等待片刻之后,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饭桌。同学们用调料调制属于自己家乡的味道,回忆家乡的温暖。

通过本次包饺子活动让材料与物理学院的每一位同学用行动温暖了这个冬天,让远在异乡的学子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来源:青木记者团

作者:张晓辉

摄影:张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