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年度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700

评议会现场

述职过程中

刘建光书记总结

 1231日上午,材料与物理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于材料楼A501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党委副书记刘海明级专职、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本次评议会分为党支部书记述职、教师评议及等级测评三个阶段。

首先各个党支部书记从党支部人员结构、工作开展的优点及不足、未来展望三方面用PPT对各自党支部进行展示。他们讲到若想履行好党建的工作责任,必须贯彻落实好工作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工作开展方面,重点抓党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及考勤。同时,他们表示,必须加强成员们的思想建设及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各党支部书记就工作进行了未来展望,对以后的工作拟定了相应的计划。他们将重点开展党员教育和党员发展的工作,制定理论学习的硬性指标,增加落实工作的效率,以此充分发挥党支部成员带头作用。

各位教师对各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评议。其中,刘海明副书记指出各党支部书记需勇于担当,尤其是研究生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做好记录确保安全。对于党建活动的开展,曹炜副主任表示各党支部在2020年需要着重考虑活动的内容的丰富性如何更好地做到与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团支部的连接也是各位老师对各党支部提出的工作方向

刘建光对此进行了总结他就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各党支部书记必须切实做好年初工作计划,按部就班,有力执行。需付出更多努力去落实工作开展;第二加强各党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以保证每一位党员都要有追求,不说空话,不做空事;第三各党支部书记要善于组织,组织各党员开展工作以及组织各种党建活动;第四正视工作总结的重要性。善于总结近期工作的优点及不足,从中吸取教训,汲取经验,唯有会总结,方能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效率及质量。其次,刘建光对党支部发展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各党支部需传承本支部特色,并做到坚持不懈,有耐心,形成良好影响力。且特色活动要实,结合支部的特点及需求,将学风建设放在第一位,培养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开展党团建设工作时,规定动作要实,内容具有创新性、规律性、系统性及实际性。重点指出研究生党支部应查找问题,完善监察制度,增强对安全的检查力度。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述职报告会进行互评环节。本次述职评议会到此结束。


作者:刘宇

摄影:刘宇

新闻来源:青木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