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周末就业分享会——辅导员岗位求职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50

分享会海报

分享会内容


329日晚730,材物学院研究生周末就业分享会第一期在“腾讯会议”举行。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姬祥和李猛,为大家分享了辅导员岗位求职中的经验。

姬祥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与物理学院研究生的就业形势,通过数据和案例近几年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去向、就业单位、就业岗位及就业地区。接着,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并且教给同学们如何结合自身经历与自我目标来选择相匹配的职位,使大家对自己的就业定位有了更好的认知。

李猛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从行业薪资现状到自身价值实现,给大家介绍他这几个月的工作心得。他觉得对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说,报名辅导员也是一个很好的就业选择。同时结合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经验给大家细致讲解了从简历投递、笔试再到面试中该如何准备和应对。最后他介绍了自己在企业和辅导员中抉择时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及如何化解压力的方法,强调了能力与经历的重要性,勉励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以及在求职中如何将自己的劣势转化为优势的具体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有助于材物学院2020及以后的毕业生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尽早做好准备,尽快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


新闻来源:冯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