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461

                       

辅导员讲话

大会现场    

讲师为同学们示范

同学们现场实践

为提高同学们防险避险的安全意识,加强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救助能力,9月18日晚七点,我院在博二C202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徐州医科大学讲师及志愿者应邀为大家指导培训,辅导员孟雅婷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首先,徐州医科大学讲师为大家播放应急救护实操视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DE等急救措施的相关知识。接着,讲师和志愿者为同学们示范心肺复苏,对假人模型进行模拟急救,分步骤从胸外按压深度、胸外按压速率等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施救过程并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经过一番学习,同学们主动上台进行模拟训练,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最后,培训讲师强调在对患者进行应急救护时应具有紧迫感,在争分夺秒的同时更应保持清醒理智,从而准确判断患者状态。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作者:李芩源

摄影:李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