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从严治党,廉洁从教,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343

2020710日,材料与物理学院在机电学院B110报告厅召开“从严治党,廉洁从教,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沈宝龙党委副书记纪承,副院长陈雷鸣、唐军、焦险峰等教职工130余人出席会议。院长沈宝龙主持会议


  

教职工认真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讲话 

院长沈宝龙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做了从严治党,廉洁从教,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

首先,刘建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发展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及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目标要求,即要认清形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严明纪律。

接着,学习传达了2020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以及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要求。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波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指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在强化政治建设、锻造优良作风、深化标本兼治、压紧压实责任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并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有情怀的“奋斗者”、做有本领的“实干家”、做守纪律的“本分人”。

最后,刘建光对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做了部署。刘建光从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方面、事业发展方面、工作作风方面、治理体系方面、内部监督方面、党组织作用发挥方面分析了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指出,学院要集中精力建立健全良好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营造自由平等昂扬向上的精神氛围。一是要要建立健全学院管理运行机制和制度体系,形成激励约束有效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做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模范。一是要把学习党纪党规、师德规范放在首位,提高思想境界放在首位。常学常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师德手册》,重要规定纪律做到入脑入心;把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刻在心上,提高干事创业精神境界;把心中有戒、坚守底线落实在行动上,保持警钟长鸣。

院长沈宝龙强调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各党支部、各系、中心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去,廉洁从教常抓不懈。全体教师要警钟长鸣,积极投身入教书育人中去,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五系” “三中心”是学院的基本行政教学管理体制,围绕“五系” “三中心”建立了党、政、工一体化的管理运行体系;学术团队建设(研究所)的原则是建立自由竞争的学术组织体系,助力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高端人才培养上水平、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