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79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讲话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执行院长冯培忠作总结汇报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四五”规划教育方针,适应新时代人才需要,积极实施学校课程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材料与物理学院于1116日在材料楼A501组织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教务部教学质量与信息保障中心主任郭昌清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校长助理张万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的第一要务是育人,要充分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提高对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调动教师对教学的积极性,稳步推进教学评价体系改革,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做到实实在在培养人才。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解决问题,今天不是总结,而是更进一步“对症下药”,深入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布置的各项任务,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深化落实具体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

执行院长冯培忠汇报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他明确指出,“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方面还存在物理学科师资队伍短缺,教改重立项、轻建设、轻使用,一流专业验收缺乏标志性成果,对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不够深入,教学理念“现代化”还不够等问题,学院仍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面发展。

会上,负责人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本单位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本专业的未来发展目标


    作者:姚志新 曲梦洋

    摄影:周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