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半导体材料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917

1119日,材料与物理学院组织召开“半导体材料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徐州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高存宝、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海、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处处长郝春毅应邀出席会议,江苏省16家半导体企业参加了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徐州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高存宝和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先后致辞。高存宝说,中国矿业大学半导体材料学院的的建设必将为徐州市半导体行业发展提供智慧和人才,希望参会企业大力支持学校半导体材料产业学院的建设。张绍良部长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持“三融合、四贯通”办学理念,将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能力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位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期望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半导体材料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

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处处长郝春毅介绍了徐州市半导体行业现状及十四五规划,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海做了徐州高新区半导体产业的情况介绍。说明了半导体材料研究一直被徐州市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加深对半导体材料研究前沿的认识,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涌现。

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执行院长、产业学院院长冯培忠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目标、组织架构和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建设及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申报等情况,指出了半导体材料对材料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半导体材料产业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8A厂长华强,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CTO 陈俊宏,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大平,江苏实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静,就半导体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到企业对人才专业知识的需求、先进封装人才状况与人才需求、半导体仪器装备加热模组材料工艺及人才需求。

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充分交流,对产业学院的教学资源建设以及未来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宝贵意见。并指出要充分利用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丰富的优势资源,汇聚发展合力,建设特色大学科技园,推动半导体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发展。

徐州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高存宝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致辞

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处处长郝春毅发言

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兆海发言

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发言

材料与物理学院执行院长、产业学院院长冯培忠作报告

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8A厂长华强作线上报告

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CTO 陈俊宏作报告

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大平作报告

江苏实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静作线上报告

徐州晶睿半导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春阳发言

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童媛发言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