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86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引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和期末复习安排1125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博学2号楼C102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022级辅导员贾俊飞、孟雅婷、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孟雅婷全面分析了2022级学生高等数学A1)的考试情况,并对同学们入学两个月以来的表现进行了梳理总结。接着,她从学风、纪律、规划三个方面对2022级学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了要求。孟老师着重强调,临近学期末,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尽快进入备考阶段,诚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鼓励各班班制定“学风帮扶方案”,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开设“学霸小课堂”等,严格督促“早点名”“晚自习”打卡和“晚熄灯”制度,在全年级形成良好的学风、舍风、班风。

 随后,辅导员贾俊飞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做到两点一线,请假理由应正当合理,并做好每日健康上报、核酸抽检、宿舍卫生等工作。同时,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饮食健康,少点外卖。此外,他反复叮嘱同学们,要提高个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最后,他强调,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联系辅导员。

 本次年级大会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指导同学们做出更好的大学生涯规划,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奋发向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起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辅导员孟雅婷发言

辅导员贾俊飞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