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教职工大会暨学院学术组织建设启动大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558

7月17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电学院报告厅召开2020年暑期教职工大会暨学院学术组织建设启动大会,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冯培忠、基建与修缮处副处长杨素明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我院原副院长冯培忠主任从国际视角分析了材料、冶金、物理学科的国内外现状,并分析了校内二级学院博士点情况,重点从团队建设原则、团队组建与运行方式、激励机制、考核要求四个方面提出了材料与物理学院学术团队(研究所)建设方案。他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更有效的团队运行准则,进行更稳固扎实的团队建设。

杨素明副处长全面讲解了《中国矿业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并对我校公房有偿使用情况作了历史回顾和现状介绍,指出了文件制定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他从公用房管理体制、管理细则、使用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且对办公用房、实验用房进行了特别说明。杨处长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更规范地使用学校公用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党委书记刘建光强调,学术团队建设势在必行,公房管理办法是团队建设的有力支撑;全体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要做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决不能去,离开徐州市严格请销假制度,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各支部要掌握师生每日动态信息;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始终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到招生和就业工作去;认真思考个人职业规划和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院长沈宝龙在讲话中指出,《材料与物理学院学术团队(研究所)建设方案(试行)》经过反复讨论,已经印发,今天也是学院学术团队建设启动大会。我们将结合学校公用房办法的实施,理顺学院房产、设备资源的使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次学院教职工大会,团结一心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三全育人有效路径。完善学院学术组织建设,开拓创新,为团队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副院长唐军介绍了学院暑假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副院长陈雷鸣就暑期研究生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副院长焦险峰传达了学校暑假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强调了落实暑假期间本科新生招生、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值班应急制度等相关工作。

冯培忠主任发言 

杨素明副处长发言

刘建光书记主持会议

沈宝龙院长总结发言


拍摄:郭玮佳

编辑:郭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