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样板党支部交流活动】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举行线上共建交流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64

122日上午9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共建交流会。

活动伊始,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就该院党建工作开展交流,他号召两校两支部各位党员要把握这次交流机会,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的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副书记胡逗以根植“传”“帮”“带”精神,凸显育人特色为题,展开介绍支部形象和品牌文化。支部日常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为支部特色活动奠定基础,展开介绍“学术性会议交流”、“支部代表人物讲党课”、“新生培训月主题活动”等十方面的支部特色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娜娜通过“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阳繁荣”三个方面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前中后期作了详细的介绍。样板党支部围绕学院“四精工程”思路充分开展党支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突出“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支部特色和亮点。最后介绍支部以“志愿书、红皮书、规划书、快板书”四书为载体,把深“学”实“做”根植于党员心中。激励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强化支部所有党员的学习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性、纯洁性。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通过以材料报国情怀,引领“大思政”工作格局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西工大材料学院发展思路。材料学院以思政育人为主线,展开介绍学院铸基础,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全面完善团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支部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重要保障,引领支部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院新征程。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以两个省,两个市,两个学校,两个学院,两个专业,两个支部为铺垫,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展开交流。纪书记以汉高祖刘邦为主线,以古代中欧农民起义的不同为背景,强调新时代的中国时代大势的车轮滚滚向前,党的二十大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青年工作,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位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团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纪书记在最后总结到:新时代新青年要怀有家国情怀,在时代洪流中迎势而上。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伟大理想的逐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承、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院辅导员、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下活动,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利剑、党支部书记郭领军、副书记胡逗、支部党员代表参加线上共建交流会。

据悉,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成功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西北工业大学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于2022年4月获评。通过此次全国样板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榜样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加党性观念,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工作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