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1》(16版)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发布者:许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33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1(16)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重修生的培养质量,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1重修生要求参加《大学物理B1》网络重修班,现将课程管理及课程考核办法发布如下,请参与重修的同学务必认真阅读。

一、课程考核安排

《大学物理B1》课程考核安排

1)平时成绩占最终成绩40%,包括:视频观看进度、讨论、作业和章节测试等;

2)期末《大学物理B1》统考卷面成绩占60%,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网上观看视频进度不到50%(网络后台自动统计)或作业缺交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将被取消期末考试资格;

2)作业的布置、交作业的时间、方式以及作业簿购买事项等,请在班级QQ群咨询各自任课老师。

二、《大学物理B1》授课教师

班级

教师姓名

办公室

QQ群号

1

唐刚

A509

979099505

2

陈华

A525

185221147

注意:请重修的同学务必加入对应班级的《大学物理B1》网络重修群。任课老师将会在群里发布与网络课程学习相关的重要信息。不加群所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同学自负责任。

三、网络观看教学视频登录办法

《大学物理B1》网上观看视频时间:9280---123124点)。

教学视频观看网址:http://cumt.fy.chaoxing.com/portal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四、教学内容及教学日历

4周:绪论、牛顿力学概述、质点运动、圆周运动、相对运动、牛顿运动定律以及应用、伽利略相对性原理、非惯性系以及惯性力。

5周:质心、冲量、动量、动量守恒定律定理、动能定理、保守力、成对力的功。

6周:势能、功能原理、机械能守恒定律、碰撞。

7周:质点的角动量以及守恒定律、刚体、力矩以及定轴转动定律。

8周:定轴转动的功能关系、角动量守恒定律。

9周:狭义相对论基础。

10周:理想气体状态方程、平衡态、温度以及分子热运动统计规律,理想气体压强以及温度公式。

11周:能量均分定理、内能、麦克斯韦速率分布、玻尔兹曼能量分布定律、分子碰撞。

12周:热力学第一定律、绝热过程、循环过程以及卡诺循环。

13周:热力学第二定律、可逆与不可逆过程、卡诺定律、熵、玻尔兹曼以及熵增加原理。

14周:物质结构、库仑定律、电场强度。

15周:静电场的高斯定理、环路定理以及电势、电场强度和电势梯度的关系。

16周:静电场中的导体、电容器、电介质的极化、有电介质的高斯定理、电位移、静电场能量。

五、答疑安排(节假日除外)
网上答疑:4-16周。

现场答疑:4-16周(周三、四晚上910节课,博二B300-1)。

考前答疑:任课教师群里另行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