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2》(16版)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发布者:许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247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2(16)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重修生的培养质量,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B2重修生要求参加《大学物理B2》网络重修班,现将课程管理及课程考核办法发布如下,请参与重修的同学务必认真阅读。

一、课程考核安排

《大学物理B2》课程考核安排

1)平时成绩占最终成绩40%,包括:视频观看进度、讨论、作业和章节测试等;

2)期末《大学物理B2》统考卷面成绩占60%,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网上观看视频进度不到50%(网络后台自动统计)或作业缺交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将被取消期末考试资格;

2)作业的布置、交作业的时间、方式以及作业簿购买事项等,请在班级QQ群咨询任课老师。

二、《大学物理B2》授课教师

班级

教师姓名

办公室

QQ群号

1

李经菊

A525

695080201

2

王洪涛

A523

824890230

注意:请重修的同学务必加入对应班级的《大学物理B2》网络重修群。任课老师将会在群里发布与网络课程学习相关的重要信息。不加群所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同学自负责任。

三、网络观看教学视频登录办法

《大学物理B2》网上观看视频时间:9280---123124点;

教学视频观看网址:http://cumt.fy.chaoxing.com/portal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四、教学内容及教学日历

4周:恒定电流、磁感应强度以及毕奥-萨伐尔定律,稳恒磁场的高斯定理以及安培环路定律、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中的运动。

5周:磁场对载流导线的作用以及磁介质、有磁介质的安培环路定律以及磁场强度。

6周:电磁感应定律、动生电动势、感生电动势和感生电场。

7周:自感应和互感应、磁场的能量、位移电流、电磁场理论以及电磁波。

8周:谐振动,阻尼振动,受迫振动以及一维振动的合成。

9周:电磁振荡、机械波的产生和传播、平面简谐波以及波函数。

10周:波的能量、波的强度以及惠更斯原理。

11周:波的叠加原理、波的干涉、驻波以及多普勒效应。

12周:光学简介、光的本性、光源、光的相干性、双缝干涉、光程以及光程差。

13周:等倾干涉、等厚干涉、菲涅尔原理、单缝的夫琅禾费衍射。

14周:圆孔的夫琅禾费衍射、光学仪器的分辨本领、光栅衍射。

15周:X射线衍射、光的偏振以及光的双折射。

16周:量子力学基础

五、答疑安排(节假日除外)
网上答疑:4-16周。

现场答疑:4-16周(周三、四晚上910节课,博二B300-1)。

考前答疑:任课教师群里另行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