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37

918日,材料与物理学院在镜湖大讲堂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党委书记刘建光、院长沈宝龙、党委副书记纪承、行政副院长焦险峰、教授委员会主任强颖怀、教学委员会主任韩奎以及各系、中心的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刘建光为同学们做了入党启蒙教育的讲座,他从中国古代知识分子天下情怀的使命为切入点向大家分析了以个人为中心和以人民为中心两种对立的价值观,接近着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两个转折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以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成就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成绩。最后他向新同学们强调了入党动机和入党行动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几本书、几部影视剧以及几个学习软件来帮助新同学们提升思想政治水平。

书记刘建光做题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担当者》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院长沈宝龙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细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方向及培养目标,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等情况来帮助新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矿大和学院。他希望2020级学生秉承“琢材成器,格物致理”的院训,在矿大点燃梦想、扬帆起航。

院长沈宝龙进行题为《琢材成器,格物致理》的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纪承为新生带来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和廉洁及节俭教育。他用讲故事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校园中出现的心困、贫困、学困等各类需要关注的情况,提醒大家要注意身心健康、廉洁要求自己、厉行节俭不浪费、提高警惕防诈骗等。和学生在互动中,让教育深入人心。

副书记纪承进行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及廉洁及节俭教育

教师代表郭志君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新生们分享了她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说大家一定会感慨自己是多么智慧地选择了比清华还年长一岁的矿大,希望矿大人可以一起分享三个宝典:一要自信、乐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二要爱自己,爱身体,爱梦想;三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郭志君做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盛昊昊同学,面对新生们的朝气蓬勃感叹三年前自己也坐在台下听着师长勉励的话语。三年来自己一直将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不断在科研中探索创新,不断在工作中服务同学。他祝愿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四年后都能收获专属于他们的矿大故事。

盛昊昊做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彭丽娟同学发表了自己初到矿大的感想,她激动地说道火车站的学校接站大巴,报到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服务,宿舍同学的互帮互助,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和同学的第一张照片,辅导员的耐心解答等等一件件暖心的事情让她非常感动,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来为国家芯片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丽娟做新生代表发言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通过18日一天的见面会,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的真诚分享,材物20级新生,一定能够发扬“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校风,秉承“琢材成器、格物致理”的院训,在矿大,梦想起航。


照片:田旭、柳鹏源

文字:苏彤、柳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