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老师物语沙龙“——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48

2020123日下午15:00,为给尖刀排成员开展思想教育动员,材料与物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曹炜在图书馆5楼知学讲堂B开展老师物语沙龙第一期《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开始,曹炜老师就立德树人展开叙述。他问到社会主义建设者应立什么德,树什么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应立共产主义信念、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传统美德、立民族与时代精神,更要立全球与生态意识。要树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树全面发展的人、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

随后,曹炜老师用学院历年学生的真实故事告诫尖刀排成员要明确学习的目的,端正好学习的态度。他告诉同学们要在大学中结交图书馆与运动场两位朋友,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不要过度沉迷游戏,多与两位朋友交流沟通。

然后,曹炜老师就矿大校风、校园精神和矿大历史进行讲述,鼓励同学们作为矿大人要传承矿大优良作风,为矿大争光。他以孔圣人的名言“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仔细阐述这十五字的内在含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这十五字的标准。

曹炜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与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增强了学习动力。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将来的学习生活方向,巩固学习成果。


沙龙现场


新闻来源: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