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战‘疫’不放松,防患于未然”系列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461

防疫打卡部分截图

防疫演练现场

 防疫演练现场

新冠疫情自2019年12月以来肆虐全球,从未停歇。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为切实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学院学生防控意识,预防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我院新闻传播中心和团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战‘疫’不放松,防患于未然”系列活动,时刻做好防疫准备。

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9日,所有防疫小组成员每日佩戴口罩打卡,拍摄照片并发布于个人空间,以身作则,鼓励身边人坚持每日佩戴口罩。

12月18日至12月31日,以小组为单位通过选择“白衣请命,星火驰援”、“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共同战疫,做好防护”三项主题,整理有关防疫资料,并配上相应图文,通过邮件的形式发至网编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于疫情的了解以及对防控疫情的宣传。

2021年1月6日下午,于材料楼A105开展防疫模拟实战演练,参赛同学以应变小组为单位,根据抽取得到的活动主题,现场表演,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模拟了对于疫情的防范和应对措施等,让同学们对于防疫有了更为切实的感受。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此次新冠疫情的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树牢疫情防控意识。


新闻来源:青木记者团

作者:蒋徐旸

摄影:蒋徐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