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安全文明回家过年——我院2019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563

姬祥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状态

姬祥、王炜光、魏镇港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宿舍卫生

1月21日晚上7:30,我院2019级辅导员姬祥,2019级兼职辅导员王炜光、魏镇港,20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做好离校卫生安全工作。

首先,姬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班长、团支书强调了寒假期间网格员的细化工作,必须完成日报告和行程追踪,提醒同学们在寒假返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及时上报健康打卡、行程异动、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提醒同学们时刻了解国内外疫情形势,正确认识新冠疫情,减少非必要出行,严格避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其次,姬祥、王炜光、魏镇港按照班级依次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关注学生离校动态,严格督促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返乡。

在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方面,姬祥和班长、团支书们严格检查宿舍卫生和安排隐患,对宿舍卫生间、阳台、垃圾清理提出高要求,排查高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提醒同学们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注意离校前务必关好宿舍门窗,关闭水电阀门,共同营造安全的宿舍生活空间。

在学风建设方面,王炜光提醒同学们在大二期间要扎实专业功底,合理规划假期时光,完善自我。姬祥针对学业上出现问题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和问题指正,提醒利用假期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最后,姬祥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业进步。

新闻来源:青木记者团
作者:李潇楠
摄影:李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