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庆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697


       陶庆,女,19829月,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中国矿业大学第十批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双创人才,2019-2020国家公派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强韧化及高性能关键零部件的研究,在工程机械用钢、海洋结构用钢、低温用钢的合金设计与组织强韧性调控方面开展大量的应用研究,长期从事轴承、齿轮等关键零部件的热加工与高性能服役的基础研究及数字模拟仿真工作。

先后荣获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促进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中国矿业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在科技创新方面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江苏省产学研项目1项、市级应用基础研究计划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企业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项目6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多项;在MSEAMMTAJMSTWea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授权和公开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要讲授《材料科学基础》、《金属材料》等课程,主持完成中国矿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

 

联系方式:

邮箱:taoqingyoyo@cumt.edu.cn

通信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材料楼B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