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物理学院2023年调剂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者:杨笑宇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调剂复试时间:202347日上午8:30开始

202346日有老师会联系进行设备测试,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一、调剂复试平台及设备及网络要求

1.调剂考生复试平台:钉钉,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2.设备准备:电脑(主机位)、手机(第二机位)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安装Windows8及以上操作系统(XP系统不可),电脑推荐CPU i5标压及以上的配置。请准备手机支架。

3.外设要求:高清摄像头、麦克风,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不可以使用耳机,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

4.网络要求:要求带宽速率在2MB/s以上,建议使用网线直连主机位电脑的上网方式避免卡顿掉线。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为保证线上复试正常进行,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无线网络。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复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环境等满足要求。

二、调剂复试考生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见附件,本人手写签名);

2.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正反面);

3.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需完整注册,每一页均需提交)及本专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原件和成绩单原件(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4.提交思想政治考察表(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或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资料下载”处下载);

5.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提交单位同意定向就业培养证明(从研究生院主页表格下载或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资料下载”处下载);

6.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提交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7.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交: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交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持境外学历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因更改姓名或者身份证号导致除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者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

8.考生本人宣读《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的视频(须不遮五官及耳朵,MP4格式不超过50M 宣读时务必加读个人姓名);

9.考生如有论文、专利、省级及以上创新项目或获奖等可以作为补充材料提交(总数不超过5项,且按顺序排列,并做成一个文档,且仅前5项内容有效)

除《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的视频,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上述其他相应材料原件的电子版依照顺序生成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10M,图文请保证清晰度),文档和视频发送至邮箱1832@cumt.edu.cn。经审查后,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网络远程复试说明

1.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复试环境要求。考生应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出入。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严禁在培训机构参加复试。

3.设备摆放要求。一台设备(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厘米处,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复试过程中,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胸部,需全程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

4.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将采集考生图像信息,并进行身份识别审核。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耳机、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朵,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复试过程中要求。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6.考生测试要求。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面试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3.  思想政治考查表.doc

附件4.2023年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平台-学生端操作手册.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