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大手拉小手’,为特教儿童奉献爱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95

3月27日上午,材料与物理学院关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体在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大手拉小手’,为特教儿童奉献爱心”主题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材物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纪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总务主任郭宏、关工委秘书长常燕,以及材物学院的教师及其子女、矿大志愿者和特教盲部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烛光体与特教中心共建17年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图片展。随后,材物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致词,希望同学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也表达了对特教中心儿童的关心关爱。随后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材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向徐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有声读物100部。

接着,盲童孩子和矿大志愿者们一起带来了别具匠心的表演。首先是志愿者与盲童孩子们共同演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是志愿者们的吉他弹唱,盲童孩子们的歌唱、朗诵等节目。与此同时,老师和志愿者们与盲童孩子进一步互相了解,盲童孩子教志愿者们用盲文写下自己的姓名,互相倾诉着自己的愿望,其中有一个小男孩对老师说:“我想学习乐器,学习唱歌,以后做一名歌唱家。”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在心愿纸上写下心愿与祝福,放进了矿大心愿瓶中。然后,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学习区。

本次与特教中心开展共建活动,亲身体会特殊儿童生活不易,特殊儿童的内心坚强,也更加坚定了 “烛光行动”的初衷——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材物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致词

有声读物捐赠仪式

常燕带领志愿者参观手工室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