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461

致全院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

尊敬的全院离退休老师、同志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和行政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慰问,祝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2020年,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建章立制规范、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实现了“融合、落实、考核”的工作目标。目前学院已形成运行组织体系、决策制度体系、学术评价体系、民主监督体系等较为完善的治理体系。建立了“五系三中心”一体化管理运行体制。成立了以本科教育教学为主的金属材料与加工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系、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应用物理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等5个系,以及面向全校物理教学的大学物理教学中心、面向新进青年教师培养的材料与物理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和学院实验教学与分析测试中心等3个中心,依托系(中心)设立了8个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形成了学院二级单位党、政、工一体化组织运行体系。建立了以学术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己任的研究所9个。

2020年,成绩斐然。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7.01%,升学出国50.43%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顺利招生,应用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被学校推荐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获江苏省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5项、省级3项,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一等奖1人,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1人。获得校级各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19项;科研工作进步明显。到账科研经费1216万元,增幅69%;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企业10余家。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1项(排名第二)。共发表SCI论文约300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EE S(影响因子:30.289)发表论文1篇,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 R L发表论文2篇。

春风化雨万物新,春雷催征马蹄疾。迈向2021年,奋进再出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理念,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我校朝着建设一所更加开放、更加卓越、更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阔步前进的征程中,聚合全体师生的智慧才华和正能量,坚持绩效导向,努力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争创一流学科,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真诚希望广大离退休教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多作贡献。我们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光荣传统,更好地满足老教师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好地激励老同志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再作新贡献。

春上枝头花竞艳,家当盛世人同欢。让我们携起手来,负重奋进,共铸学院发展新的辉煌;让我们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全院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新年愉快、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中共材料与物理学院委员会

材料与物理学院

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