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63

材料与物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0213月31日至41日在南湖校区材料A105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校工会主席章毛平,院党政班子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讨论并同意了党委书记刘建光同志所作的《关于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说明》院长沈宝龙同志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讨论了《材料与物理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内涵高质量发展主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发展战略、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大会建议,在听取代表们意见的基础上,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进一步修改、充实和完善,并在上级有关部门审核后发布实施。

大会听取审议并同意了副院长焦险峰同志所作的《2020年度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大会要求,进一步开源节流,强化资金统筹,提高资金效益,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主监督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及配套文件。

与会代表们认真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力,共分为3个讨论团,并明确了每个团的联系领导。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如“一流专业”建设、绩效工资改革、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等,在实施原则、制度设计、路径安排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66个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和全院教职工对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推进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建光书记号召全教职工要紧紧抓住融合发展这个牛鼻子对校外,要融入行业和区域经济对校内,要入主流“双一流”学科提供支撑在院内,加速两个学科的融合。全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干人人有为,尽快将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的轨道,为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