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哉耘其业,以待岁晚收——我院召开学工例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764

   119上午,我院在材料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学工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学工办主任许蓓,团委书记苏彤,专职辅导员贾俊飞、姬祥和兼职辅导员冯子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承主持。

会议伊始,纪承副书记就近期学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从学院学生动态和学校通知要求两个方面部署重点内容,明确工作路径。纪承强调,要做好学期学工收尾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格,保证离校学生去向明确、行程安全,保证留校学生严格执行校规校纪,同时加强对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春节。

纪承就学风建设工作做出详细要求。一是重点关注学困生的考试动态,建立学分数据库。二是落实落细学分预警工作,用好画像系统这个载体,及时录入家校联系情况,形成良好工作习惯。三是联合班主任,开好年级大会,将疫情防控要求讲透彻,让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进头脑。

最后,纪承带领各位老师集体学习庄子的《逍遥游》,由“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引出,要注重工作内容的串联和工作方法的积累,以“有理念”“有思路”“有举措”“有落实”“有总结”作为指导思想,规范化、体系化开展系列工作。

年关将至,务实亦务虚。此次学工例会的召开,不仅为学院假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条件基础,也加深了学工干部的理论修养,开阔了工作视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