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传明老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39

会议现场

37日下午,我院邀请徐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传明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题为“沟通的艺术”讲座。线下讲座在材料楼A501进行,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讲座由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樊宇主持。

李传明首先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应该如何正确有效的沟通。他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注意讲话时的真实语义,避免引起误会;在特定场合注意讲话用词的分寸;要注意语义表达的清晰度,突出讲话重点;说话要留有余地,不要轻易许诺,对自己说的话要负责任。

随后,他介绍了普通话的概念、特点和等级,鼓励同学们重视普通话、学好普通话。最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语言简洁明了、直奔主题、真实准确、重点突出、力求全面、生动感人。他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通过朗诵、表演、辩论赛等方式提高语言表述能力,熟练掌握沟通的艺术并为自己未来发展服务。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多措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通过李传明老师精彩讲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沟通技巧与表达能力,增进学生与导师之间、同学之间的人际交往能力,是学院推动构建“导学共同体”,推进师生融合、研本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后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形成系列品牌活动,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材物力量。

附:李传明老师简介:

李传明,著名朗诵家,播音艺术家,散文作家,主任播音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成员,无党派人士,泉山区政协常委。受聘担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和企业文化顾问。江苏省朗诵协会朗诵等级考官,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徐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导演。获第十九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第十六届中国电视星光奖。在喜马拉雅上开设《经典诗词散文朗诵》《中小学语文课文示范朗读》等专辑,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合著《朗诵艺术》一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樊宇

摄影:赵凯悦

责任编辑:金泽楠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