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2023级本科生召开“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寒假,材料与物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家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躬身实践、施展才干的广袤舞台,有利于青年学子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家乡振兴返校之后,各班级积极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与心得

一、优秀学子“母校行”,宣扬矿大风采

寒假期间,学校策划举办了“母校行”活动,前期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宣传材料。在征求得校方的同意后,同学们通过PPT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矿大的基本情况、材物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本科招生情况。并热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自身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历。帮助学弟学妹明细生涯方向,展现矿大风采。

物理23-2孙伊与母校行

材料23-3周高林母校行

材料23-3何文静母校行

材料23-4吴子文母校行

材料23-4刘沁曦母校行

物理23-3许雯萍母校行

材料23-2文致臻母校行

材料23-4渠博母校行

材料23-4班刘沁曦母校行

材料23-2班易汶彬母校行

新能源23-2班郝硕母校行

二、“返家乡”实践,真心为民做实事

 “返家乡”实践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家乡变化、融入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以家乡为纽带,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参与当地社区暖心服务活动,期望在真实的社会环境中汲取养分。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农村、社区服务人民群众帮助维护社区秩序,自愿参与积雪铲除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3-5班王卿源社区服务

23-3班朱子祺社区服务

材料23-1班葛子恒社区服务

23-2班王天昊社区服务

材料23-5班王卿源 社区服务

材料23-5班刘晨睿 社区服务

材料23-1班章良驰社区服务

材料23-1班姚含社区服务

三、“寒假归来话实践”总结与分享活动

 寒假结束后,相关同学组织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活动,各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汇报和调研报告等形式对自己寒假的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分享自己的感悟,班主出席参加活动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进行评价和总结

物理23-4班班主任焦险峰讲话

物理23-2班主任张生辉老师讲话


物理23-4班吴昕琪实践经验分享

新能源23-1班张文静实践经验分享

材料23-1班姚含实践经验分享

材料23-5班会后全体合影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摄影:材料与物理学院

责任编辑:马倩

审核:贾俊飞